我們偵測到您使用的瀏覽器已過時, 這會導致您無法存取特定功能。 更新瀏覽器

ISO 14064 系列溫室氣體標準確證與查證

透過碳資訊查證與確證贏得可信度

ISO 14064系列溫室氣體標準(greenhouse gas, GHG) 之確證與查證,有助組織強調其氣候變遷與永續發展資歷。

進一步瞭解此服務

概述

越來越多組織主動想要監測與報告 GHG 排放量,同時進一步管理其碳資訊。 ISO 14064 提供一套 GHG 計算與查證的架構,對象是希望數量化並減少 GHG 排放量的組織。

內容分成三部分,用意各自不同:

  • 1 部分 - 規定組織層級數量化及報告 GHG 排放量和移除量的原則與要求。 包括設計、制定、管理、報告和查證組織的 GHG 盤查清冊。
  • 2 部分 - 支援多種 GHG 專案類型,因此必須適當處理碳額度的抵換與創新技術專案,以及內部專案。 第二部分規定專案層級量化、監測與報告 GHG排放減量或移除增量的原則與要求,並提供指引規範。 包括 GHG 專案規劃;識別並選擇專案與基線情境相關的溫室氣體源、溫室氣體匯和溫室氣體儲存庫;監測、量化、記錄與報告 GHG 專案績效;以及管理數據品質。
  • 3 部分 - 規定執行或管理確證及/或查證 GHG 主張的原則、要求及指南。 可應用於組織或 GHG 專案量化、監測和報告。

為了盡量考量標準的未來性,ISO/TC 207/SC7 技術小組仍持續與主要機構密切合作,例如:碳揭露專案 (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 CDP)、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 (United Nations Framework Convention on Climate Change, UNFCCC)、世界資源研究所 (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 WRI)、黃金標準基金會 (The Gold Standard Foundation) 及其他舉足輕重的單位。

ISO 14064 的益處

展現完整性

ISO 14064-1 及 ISO 14064-2 查證的重點在於系統與流程的真實性,以證明您的 GHG 盤查清冊、聲明與報告符合 ISO 14064 標準,並沒有錯誤、遺漏或錯誤陳述。

符合確認的目標

ISO 14064-2 確證可確立您專案基線、設計計畫及支持假設的完整性,以確保您實現預測的 GHG 排放減量。

查證與確證成功

ISO 14064-1 查證可為組織型碳排放聲明提供必要的保障。 GHG 專案的 ISO 14064-2 確證,讓您有信心,若按計畫實行該專案,將有助達成所預測減排量。 GHG 專案查證能為您的利益相關者帶來保障:可在特定期限內實現減排量。

需要 ISO 14064 的協助?

英商勞盛 (LRQA) 是率先取得 ISO 14064 認證的查證機構之一,獲准以任何行業的任何組織為對象,針對完整的 ISO 14064 第 1 部分範圍提供獲認證的查證

此外我們亦為環境部氣候變遷署方案(行政院環保署方案)合格查證機構,我們提供符合資格領域之溫室氣體查證服務,詳細資訊請與我們聯繫。

我們的 ISO 14064系列確證與查證服務的目的在於,協助您發展穩健、可重現的機制,在組織或專案層級,將您的 GHG 排放數量化,並進行監測與報告。

為什麼與我們合作?

技術專長

英商勞盛站在全球廣泛行業與方案 ISO 14064系列GHG 確證與查證的第一線。 因此,站在有利的位置,能夠與客戶分享我們的經驗與專業,就其聲明取得可信的第三方查證。

豐富經驗無人能及

英商勞盛針對自願性機制(例如 ISO 14064 及日本自願性排放交易體系)、國家層級(英國排放交易方案)、地區層級(歐盟排放交易方案)及國際層級(UNFCCC 清潔發展機制 (Clean Development Mechanism, CDM))規範性方案及共同履行機制,擁有深入的確證與查證經驗。

希望進一步瞭解此服務?

進一步瞭解此服務

按 Enter 或箭頭搜尋 按 Enter 搜尋

搜尋圖示

您是否在尋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