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偵測到您使用的瀏覽器已過時, 這會導致您無法存取特定功能。 更新瀏覽器

1920x540 ISO climate change

ISO修正管理系統標準,以加強對氣候變化的關注

國際標準組織(ISO)宣佈將氣候變化要求納入其多項管理系統標準。

這一進展與國際標準組織(ISO)關於氣候變化的倫敦宣言相呼應,標誌著保障驗證行業對全球可持續發展的承諾日益增強,將為客戶和地球帶來積極影響。

客戶面臨的變化 

這些變化將首先通過對現有標準 (具體哪些標準尚待確定) 的修正 (amendments) 來實施,並強調在設計和實施管理系統時把氣候變化作為相關項考慮的重要性。

標準的第 4.1 條和第 4.2 條將增加新的要求,要求組織考慮氣候變化對其管理系統整體有效性的影響,並在監督稽核活動中定期評審這些要求。 現有驗證目前不受影響。

需要注意的是,氣候變化對每個管理系統的影響可能不盡相同。例如,對品質管理系統的影響可能與對衛生安全管理系統的影響大不相同。 

對已獲驗證的組織的期望

獲證組織必須考慮管理系統的氣候變化因素,並將氣候變化納入其風險和機會評價中。ISO強調,其目的不是有失偏頗地轉移稽核的重點,而是確保在每個管理系統類型中適當考慮氣候變化。

對驗證機構的期望

驗證機構應調整其稽核流程,以包括針對氣候變化方面的評審。稽核員將確保各組織已按照更新的標準考慮了氣候變化因素,並將其納入組織目標和減緩氣候變化的活動中。

時間安排與實施

預計這些變化將於2024年初被納入現有標準,驗證機構將在發佈後立即將氣候變化因素納入其稽核過程。鑒於組織可能需要時間進行調整,稽核員將在標準修正後的最初12個月內,將氣候變化相關的問題視為改進的機會。

為驗證行業和地球帶來積極發展

ISO的這一決定反映了針對氣候變化所帶來的挑戰的積極應對方法,旨在鼓勵組織更深入地思考氣候變化對其運營的影響。此舉與促進可持續實踐的國際性運動相符,證明了驗證行業對環境責任的承諾,也展示了 ISO 對創造更有韌性和可持續未來的承諾。

ISO職業健康安全委員會主席 Martin Cottam 表示:

“為了在世界範圍內實施有效的氣候行動,並讓人們能夠理解和信任這些行動,我們需要相通的定義和共同的指標, 也需要能夠對相關流程和資料進行驗證。所有這些均由國際標準所促成。 ”

LRQA首席執行官Ian Spaulding表示:  

“LRQA歡迎ISO決定在現有管理系統標準中加強對環境因素的重視,我們期待為企業實施這些變化提供支持。通過納入氣候變化考慮因素,各組織將能夠更好地應對快速變化的風險形勢,更重要的是,我們可以通過策略行動和集體行動共同為應對氣候變化做出貢獻。”

建議客戶留意ISO組織和其他相關者將來可能發佈的任何指南。若您有任何問題,敬請聯繫我們,我們將很樂意為您提供幫助。

需要聯絡我們?

按 Enter 或箭頭搜尋 按 Enter 搜尋

搜尋圖示

您是否在尋找?